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2020年建立生态保护红线制度

2016年11月06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欧阳志云称,生态保护红线要稳得住,生态补偿就要跟上。今后生态补偿、生态转移支付可能会根据生态保护红线的面积和比例来考虑
11月2日,环保部公布《全国生态保护“十三五”规划纲要》(下称《规划纲要》),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立生态保护红线制度。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泰来)11月2日,环保部公布《全国生态保护“十三五”规划纲要》(下称《规划纲要》),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立生态保护红线制度。

  据环保部《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技术指南》介绍,生态保护红线区内实施最为严格的环境准入制度与管理措施,且区内自然生态用地不可转换为非生态用地。生态保护红线区边界保持相对固定,区域面积规模不可随意减少。根据《规划纲要》,生态保护红线区域包括水流、森林、山岭、草原、湿地、滩涂、海洋、荒漠、冰川等等生态空间。

  环保部建立生态保护红线包括划定红线和勘界定标两部分,要求京津冀区域、长江经济带沿线各省在2017年底前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其他各省在2018 年底前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在完成划定红线之后,各省在2020年底前完成勘界定标。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