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扶贫蓝皮书:中国经济增长惠及穷人性不强

2016年12月28日 2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济增长不一定必然引起贫困规模减小。中国经济发展并没有体现出很好的“益贫性”,收益更多地被非穷人获得。随着贫困人口的减少和分散,极端贫困人口的福利改善已经越来越难以受益于经济增长效应
研究发现,经济增长不一定必然引起贫困规模减小。中国经济增长发挥了减缓贫困的作用,但相比其他发展中国家并不强。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研究发现,经济增长不一定必然引起贫困规模减小。中国经济增长发挥了减缓贫困的作用,但相比其他发展中国家并不强。中国经济发展并没有体现出很好的“益贫性”,极端贫困人口的福利改善已经越来越难以受益于经济增长效应。

  上述结论是《中国扶贫开发报告2016》(扶贫蓝皮书)专题研究报告之一《中国经济增长与减缓贫困》(下称“《报告》”)的研究成果。

  《报告》聚焦“中国的经济增长到底给减缓贫困带来了多大的影响?以及怎样使得中国经济增长发挥更好的减贫效果”,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研究员詹鹏12月27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国务院扶贫办举办的扶贫蓝皮书发布会上发布。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