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大发现45年后:屠呦呦终获中国最高科学奖励

2017年01月09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86岁的屠呦呦今天终于获得了中国科学界的最高荣誉——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屠呦呦。来源:接受央视采访截图

  屠呦呦(1930-),浙江省宁波市人。1955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现北京大学医学部)。毕业后分配在卫生部中医研究院(现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工作至今。1969年参加“523任务”,在青蒿有效粗提物以及青蒿素的发现过程中做了重要工作。2011年因青蒿素的研究工作获拉斯克临床医学奖。2015年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撰文 | 程莉(《知识分子》编辑)

  ● ● ●

  继2011年获得美国最具声望的生物医学奖项——拉斯克临床医学奖、2015年获得诺贝尔奖生理学或医学奖后,86岁的屠呦呦今天终于获得了中国科学界的最高荣誉——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