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春节重污何来?专家有分析

2017年01月29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企业污染物排放量未明显下降,农村燃煤采暖排放显著增加,春节客运量上升
2017年1月24日-26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又遭遇一次大气重污染过程。春节假期为什么还有重污染?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辰)1月24日-26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又遭遇一次大气重污染过程。春节假期为什么还有重污染

  财新记者从环保部了解到,春节期间的污染规律和其他时间的重污染过程有所不同。春节期间,在大城市工作和生活的很多人回家过年,很多中小企业停产,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物的排放量总体有所下降,但排放的空间分布有明显变化。

  从本次污染过程中京津冀及周边地区8个城市的污染来源解析结果看,燃煤排放没有明显下降,多个城市PM2.5污染的首要来源均为燃煤排放。如石家庄、保定、郑州等城市污染的燃煤排放贡献高达40%左右。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