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涉农资金整合推至全部贫困县 执行难何解?

2017年02月17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表示,试点执行情况并不理想。在涉农资金整合实施中,应该明确,县级政府整合资金后,资金主管部门不能无理由减少未来资金的划拨
《通知》明确了在全面总结2016年整合试点的基础上,将试点范围推开到全部83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连片特困地区县。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2月16日,财政部和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明确了在全面总结2016年整合试点的基础上,将试点范围推开到全部83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连片特困地区县。

  根据国务院扶贫办发布,全国832个贫困县已有792个开展了试点,整合资金约3200亿元。当前财政扶贫投入力度空前,2016年中央和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首次突破1000亿元,同时下放资金使用管理权和项目审批权,到县比例从上年的75%提高到95%。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