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要案回顾:独家|枪杀情妇汽油焚尸 副省级高官死刑复核拒不认罪

2017年03月29日 0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警方从案发现场提取的血迹、DNA、物品及证人证言指向赵黎平作案,该案目前正在最高法复核
资料图:赵黎平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赵黎平因犯故意杀人、受贿、非法持有枪支弹药、非法储存爆炸物四宗罪,相继被山西太原中院、山西高院宣判死刑立即执行。财新记者获悉,目前最高法院刑五庭正在复核该案,承办法官已讯问被告人赵黎平。

  现年66岁的赵黎平不仅是副省级高官,还是高级警官。他在内蒙古公安系统浸润33年,自2005年起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厅长,至2012年7月改任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案发前已退休。若死刑被核准,赵黎平将是中共十八大后首个因杀人而伏法的贪腐高官。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