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租购同权”尚无配套细则 与积分入学政策冲突

2017年07月20日 0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使这一政策不只是“看上去很美”,尚需广州对此前入学中实际区分的“地段生”和“统筹生”如何入学做进一步规定,充足的教育公共资源配套更是关键
首次出现在中国官方文件中的就近入学“租购同权”概念近日引发舆论热议。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蔡家欣 任芳言 记者 陈少远)首次出现在中国官方文件中的就近入学“租购同权”概念近日引发舆论热议。此前在广州各区入学政策中实际作出区分的“地段生”和“统筹生”未来将怎么入学,将成为检验广州“租购同权”能否从纸面落地的关键。

  7月17日,《广州市加快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印发,其中称“赋予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权益”。对于这一新政,叫好声与质疑声均纷至沓来。

  支持者认为,此举意味着通过租房也可以就读优质学校,“学区房将成为历史”。包括北京、广州在内的中国一线城市,因房产与子女受教育权捆绑,热门学区房价常年畸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