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河北多地治霾不力

2017年07月27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华北“煤改气”调查
可以听文章啦!
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加之经济回暖、生产复苏等原因,1-6月份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同比上升5.4%、北京市同比上升3.1%
环保部近日通报称,京津冀治霾重镇河北省,多地治霾不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沈欣悦 记者 周泰来)京津冀上半年空气质量同比转差,完成大气十条任务压力巨大。环保部近日通报称,京津冀治霾重镇河北省,多地治霾不力。

  环保部称,自7月21日第八轮次强化督查开始,环保部针对河北省落实大气十条的细化方案,即《关于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意见》及18个专项实施方案(“1+18”专项方案)开展专项督查,共安排6个轮次84天。

  从7月21日到25日的督查发现,邯郸市压减产能不力。2017年计划安排压缩炼铁产能484万吨、炼钢产能354万吨,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压减炼铁产能268万吨,完成比例57.26%,但炼钢产能仅压减53万吨,完成比例26.5%,进度滞后。邯郸市计划2017年压减焦炭产能350万吨,关停10座焦炉,截至目前,仅完成复兴区裕泰焦化2座焦炉的关停,压减产能60万吨,完成率仅17%,进展缓慢。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