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纪委:不敢腐的目标已经初步实现

2017年08月17日 07:51
中央纪委综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就。5年来,派驻纪检组共谈话函询2600件次,立案780件,给予纪律处分730人,分别增长134%、38%、56%;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共谈话函询5800人次、组织处理2500人、处分7900人
2016年底,中央对形势作出最新判断,不敢腐的目标已经初步实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中央纪委网站客户端消息,中央纪委发布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就综述。文中指出,2016年底,中央对形势作出最新判断,不敢腐的目标已经初步实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以下为全文:

  形成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就综述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作出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庄严承诺,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勇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虎拍蝇雷霆万钧,正风肃纪驰而不息,形成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党心民心为之一振,党风政风为之一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