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郭文贵在纽约再被告 前员工指其强奸

2017年09月12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原告称郭文贵在纽约和伦敦对其限制人身自由、辱骂殴打并强奸,控方律师称政治庇护申请不能洗脱其罪行
资料图:郭文贵。图/getty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流亡美国的大陆富豪郭文贵再次成为被告,被控在海外对下属女员工限制人身自由并多次强奸。原告方提出七项民事指控,要求经济赔偿总计1.4亿美元。

  根据起诉书,现年28岁的中国大陆女性居民马蕊(Rui Ma)在纽约州纽约县最高法院提出起诉,称郭文贵在过去几年中多次对其强奸,因此控告被告——郭文贵和其实际控制的“金泉(纽约)有限公司”非法拘禁、故意伤害等七项罪名,要求法院裁定被告对给原告造成的精神伤害和性侵犯做出补偿,每项罪名经济赔偿不低于2000万美元(其中六项罪名指向郭文贵本人,一项罪名指向金泉公司)。9月11日,《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以“性奴案(sex slave)”为题对这一事件进行了报道;此后,《纽约每日新闻》(New York Daily News)也刊出报道。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