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京津冀多地发布重污染橙色预警 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实习记者 武骁
2017年11月03日 17:25
11月4日至8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出现一次区域性重污染天气过程
又一波重污染天气将席卷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武骁)又一波重污染天气将席卷京津冀及周边地区。11月2日,国家环保部向媒体通报,11月4日至8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出现一次区域性重污染天气过程。

  截至2017年11月3日下午,已有北京、天津、河北石家庄、廊坊、保定、邯郸,河南郑州、开封、安阳,山西太原、晋城、阳泉,以及山东济南、德州、聊城等多个区域内城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将启动Ⅱ级应急响应措施。

  重污染橙色预警是指AQI(空气质量指数)在101-150区间时,由环境管理部门向公众和相关部门发出警报,以便提醒公众采取适当的防御方法及有关部门采取必要的应对措施。AQI划分为绿、黄、橙、红、紫、褐红色六个等级,褐红色最为严重。Ⅱ级应急响应,是指预测AQI日均值>200并将持续3天,且出现AQI日均值>300的情况时所启动的特定预警行为。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