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首批中央环保督查问责1140人 其中厅官130人

2017年11月17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组在8省(区)共问责1140人,其中已有12人移送司法机关,并向地方移交100个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
11月16日,环境保护部公布了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8省(区)公开移交案件问责情况,此次共问责1140人,其中厅级干部130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杜偲偲)11月16日,环境保护部公布了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8省(区)公开移交案件问责情况,此次共问责1140人,其中厅级干部130人。被问责人员中,已有12人移送司法机关,9人已被追究刑事责任。从被问责的政府部门人员的分布看,环保部门人数最多,达193人,其次是水利81人,国土75人。

  8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于2016年7月至8月组织对内蒙古、黑龙江、江苏、江西、河南、广西、云南、宁夏等8省(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并于2016年11月完成督察反馈,同步移交100个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其中,河南达20个,其次内蒙古有17个,黑龙江13个,江苏、江西和云南均为11个,广西9个,宁夏8个,督察组要求地方进一步核实情况,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