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西湖大学获教育部批准设立 施一公兼任代理校长

2018年04月02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清华大学副校长施一公兼任西湖大学代理校长;西湖大学预计2023年开始招收和培养本科生,此前以博士生培养为主,新学年招生已启动
资料图:施一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4月2日,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下称西湖高研院)和杭州市西湖教育基金会(西湖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同时发文,公布近日西湖大学正式获教育部批准设立。

  一位接近西湖大学筹委会的相关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此次西湖大学意图以民办研究型大学破局中国高等教育改革,是“有特别的机缘”。“这一次是有教育家、科学家,而且不是一个人,是一个团队,他们一流的地位和影响力是一个制造点,同时获得了社会企业家的认可,尤其是获得了政府的支持,这几个条件是难得的。”

  早先于今年1月,《中国新闻周刊》一篇关于施一公辞职的报道曾引发震动。该报道称施一公已请求辞去清华大学副校长职务,要将全部精力投入到正在筹建中的西湖大学。不过此后清华大学始终未披露过施一公的职位变动。紧接着2月份,西湖大学即将获批成立的消息屡传,也迟迟未见下文。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