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拟率先提大气污染物限值 覆盖三大高污行业

2018年04月24日 12: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达到“2020年底全省PM2.5控制在30微克/立方米左右”等目标,广东省拟在全国率先将实施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的范围扩展到全省域,覆盖钢铁、石化、水泥三大高污染行业
为达到既定的空气质量目标,广东省拟将实施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的范围扩展到全省域,覆盖钢铁、石化、水泥三大高污染行业,并实施全省联防联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史圣园)为达到既定的空气质量目标,广东省拟将实施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的范围扩展到全省域,覆盖钢铁石化水泥三大高污染行业,并实施全省联防联控。

  近日,广东省环保厅发布了《关于钢铁、石化、水泥行业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的公告(征求意见稿)》(下称《公告》)。 《公告》规定,自2018年6月1日起,广东省钢铁、石化、水泥行业新受理环评的建设项目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自2018年12月1日起,钢铁、水泥行业现有企业执行颗粒物、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特别排放限值;石化行业现有企业执行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特别排放限值。现有企业应采取有效措施,在规定期限内达到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的要求。逾期仍达不到的,有关主管部门应严格按照有关法律责令改正或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并处以罚款;情节严重的,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责令停业、关闭。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