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分析|北京新高考方案出台:改革还在半路上

2018年08月25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第二批试点省份新高考方案相继出台,仍未偏离“两依据一参考”既定轨道,“招考分离”等根本性改革仍未实现
随着北京市新高考方案落地,新一阶段的新高考改革的轮廓更加清晰—小步淡化高考在高校招生当中的作用,但又并不打算实现彻底赋予学生和学校自主选择权的“招考分离”。在教育资源分配极度不均衡的背景下,这一折衷路径也并不能避免操作上的一系列隐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实习记者 时茗钰)随着北京市新高考方案落地,新一阶段的新高考改革的轮廓更加清晰——小步淡化高考在高校招生当中的作用,但又并不打算实现彻底赋予学生和学校自主选择权的“招考分离”。在教育资源分配极度不均衡的背景下,这一折衷路径也并不能避免操作上的一系列隐患。

  继北京市教育委员会8月23日公布《北京市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后,第二批试点省市(北京、天津、山东、海南)的新高考方案已正式定格。“3+3”、“两依据一参考”和合并录取批次等依然是新高考进行曲的关键词。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