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二十大报告: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

文|财新 于海荣
2022年10月16日 14: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完善分配制度首提“规范财富积累机制”,社保体系更强调公平统一、安全规范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胡锦涛在主席台上。图: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财新网】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时表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

  在总结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后,习近平表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