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从严治吏打出“组合拳” 二十大前中管干部全覆盖核查一遍

文|财新 黄雨馨
2022年10月17日 2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组部副部长徐启方表示,十八大以来,组织部门把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度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整体设计,作为从严管党治吏的利器,全面开展抽查核实
10月17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举行记者招待会,请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徐启方,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介绍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这是徐启方在记者招待会上。新华社记者 陈建力 摄

  【财新网】组织部门从严治吏,打出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组合拳”。10月17日下午,二十大新闻中心举行主题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记者招待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徐启方介绍了近年来关于领导干部管理监督制度建设和实施取得的成效。

  徐启方说,第一,不断完善中国特色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把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整体设计,作为从严管党治吏的利器,全面开展抽查核实,将抽查比例由每年3%—5%,提高到10%。对领导班子换届提名人选全部查核,在二十大召开前对中管干部全覆盖查核一遍。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