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调查显示基层计生干部认为生育控制已过时

2012年07月18日 20:10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份对浙江、上海、广东、江苏等地基层计生干部的调查显示,城乡年轻人生育二胎的意愿很弱,生育控制已经过时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国内人口学者对四省份计生干部的一份调研报告显示,浙江、上海、广东、江苏等全国计划生育领先省份,基层计生干部普遍反映,当地已进入人口低增长时期,年轻人生育二胎的意愿很弱,生育控制已经过时。

  这份调研报告名为《计生干部视角中的计划生育:问题、挑战与出路》,该调研课题的组长为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教授顾宝昌,参与此次调研的有杭州师范大学教授王涤、南京人口管理学院教授周长洪、山西社会科学院教授谭克俭、南京大学教授陈友华。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