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迟到的喜悦

2014年01月16日 13:16 来源于 财新网
“窗外,太阳已高高升起。天空不甚澄明,但清晰地看见他的楼宇,一栋栋矗立在那里。这个城市,到处都是他的财富,空气中弥漫着他的气息,还有有形无形的他的势力”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2014年1月14日,谷俊山的稿子终于开始面世。

  记得2012年2月10日,还在南方都市报任职的陈宝成给我发短信说,谷俊山从国防部的网站上消失了。我立刻跟宝成联系,他说,你搜下网,传说他出事了。

  一搜果然有传闻他被查。登陆国防部网站,在总后勤部副部长一栏中,谷俊山已不见踪影。我立刻写了条消息“总后勤部人事变动 副部长谷俊山已不在列”,刊登在当天下午的财新网上。

  这条消息不到500字,但背后的意味,显而易见。这条消息被众多网站转载。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谷俊山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