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编辑手记】“我已经等了一年了”

2014年01月16日 13:42 来源于 财新网
付出艰辛,收获近在眼前,却可望而不可即。意想中的欢呼只是在耳边缭绕。希望之后,是失望,却又不断绝希望;希望和失望就这样交错纠缠着她

  【财新网】(记者 张进)和岩的谷俊山系列报道赢得了巨大反响,这是意料之中的事。一分收获,一分耕耘,从报道的内容,读者可以想见工作之辛劳。整个采访过程,和岩在“记者手记”中有生动描述,有兴趣的读者不妨移步一看。

  这里要说的,是编发过程中的一些事情。

  这篇报道,题材重大,背景丰厚,是独家调查报道的绝好机遇。和岩也是抱着这个目标,上穷碧落下黄泉,一心要写出一个鸿篇巨制。

  和岩做到了。四个半月的采访后,她用了不到一个星期时间,完成了一篇2.5万字的长篇报道。后经编辑秦旭东压缩成近2万字。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谷俊山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