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文物局长:中国馆藏文物腐蚀率超50%

2014年02月24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50.66%的馆藏文物存在不同程度的腐蚀问题;其中,受重度腐蚀的馆藏文物占16.5% 

  【财新网】(记者 周天)2002年至2005年,国家文物局组织的一项馆藏文物腐蚀损害情况调查显示,中国50.66%的馆藏文物存在不同程度的腐蚀问题。就全国而言,受重度腐蚀的文物达到230万件,占馆藏文物总量的16.5%。

  今日(2月24日),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如此表示。

  励小捷称,目前发现的各类文物,尤其是出土文物,随着时间的推移、环境的变迁,不同程度地受到腐蚀损害是不可抗拒的,但是,可采取多种保护措施,来延缓这一自然趋势。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