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SSAT考试在华遭泄题 取消分数再挫中国考生信誉

2015年10月21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留学辅导行业业内认为,国外标准化考试在华频出“泄题”风波,执法的缺位、泄题者的低代价和家长偏差的价值观都是重要原因

  【财新网】(记者 石睿)近两年来,雅思SATSSAT考试均出现出题方质疑中国考生有作弊嫌疑的风波。取消成绩事件频发,已使中国留学生的国际形象堪忧。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家长盲目追求高分,以及对泄题的培训机构在执法上的缺失,是上述情况反复出现的主要原因。

  SSAT主办方取消中国考生成绩

  10月20日晚上10点多,一封来自美国中学入学考试委员会(SSATB)的官方邮件,被发送到参加2015年9月19日中国地区Upper Level SSAT考试考生的邮箱。SSATB正式宣布,取消9月19日北京、上海所有Upper Level SSAT考生的成绩。据了解,此次当日参加北京、上海该考试的考生共有357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