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滑坡事故幸存者:9月已见雨水冲落渣土

2015年12月22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工业园内的村民和工人都担心,堆放的渣土会不会塌下来。林先生称,工业园董事长曾向村委会交涉。他们得到答复:安全没有问题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林先生在恒泰裕工业园工作了8年。这里位于深圳市西北部,周边区域是工业园云集之处。8年前(2007年),深圳市圈定这一范围,成立光明新区。林先生可谓新区建设亲历者之一。

  21日下午在当地医院,林先生告诉财新记者:20日坍塌发生前,红坳受纳场就是一幅“泥浆湖”的样子。早在2015年年初,其间填埋的渣土就已高过了周围山体。

  据他回忆,2015年9月,有一天大雨,渣土就冲到了工业园区里。“大概能没过脚面那么深,工人们清理了好久才清理完”。林先生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