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65后”高官孙鸿志受审 被控953万元来源不明

2016年11月11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十八大后,被控“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的高官除孙鸿志外还有:白恩培、王永春、郭永祥、倪发科、蒋洁敏、朱明国、景春华、苏荣、杜善学、孙兆学、廖永远
资料图:孙鸿志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昱倩 记者 单玉晓)落马高官审判季继续。11月10日,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孙鸿志受贿、贪污、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在山东省泰安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检方指控其对953万余元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据新华社消息,山东省泰安市检察院在庭审中指控孙鸿志:2002年至2014年,利用其担任吉林省煤炭工业局副局长、党组书记、局长、中共松原市委副书记、松原市政府市长、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广告监督管理司司长、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25家单位或个人在承揽工程、职务晋升等事项上谋取利益,本人或者通过其妻子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420万余元;2009年春节前至2014年11月,孙鸿志利用担任松原市人民政府市长的职务便利,侵吞公款164万余元。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