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民生 > 正文

全球超3亿抑郁症患者 近十年增速迅猛

2017年04月02日 07: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估计,全球有逾3亿人罹患抑郁症,近十年来增速约18%;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博士说:“这些新的数字呼唤所有国家都来反思它们的精神卫生方针,并在处理过程中保持应有的紧迫感。”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估计,全球有逾3亿人罹患抑郁症,近十年来增速约18%。据相关数据显示,其中逾1亿人生活在中国。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估计,全球有逾3亿人罹患抑郁症,近十年来增速约18%。据相关数据显示,近半数抑郁症患者都生活在东南亚和西太平洋地区。

  世界卫生组织(下称世卫组织)官网披露,近期发布的关于全球抑郁症与其他常见精神障碍的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超过3亿人受抑郁症困扰,约占全球人口的4.3%,从2005年至2015年,增加了18%以上。

  这是世卫组织长达一年的“一起来聊抑郁症”运动的最新进展,2017年4月7日世界卫生日的主题聚焦抑郁症。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