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原副市长被判无期 称有人要弄死他儿子

2017年04月14日 15: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院认定其共计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8000多万元。曹鉴燎当庭情绪失控,声称“他们要找黑社会弄死我的儿子”
资料图:曹鉴燎。

  【财新网】(记者 王婧)原广州市副市长曹鉴燎被房地产商称为“大佬”、被下属官员称为“大哥”,诸多村干部也惟其马首是瞻。他背后有一个庞大的利益集团。在广州市兴建CBD珠江新城过程中,该集团瓜分了这块土地增值的红利。(详见《财新周刊》报道“珠江新城崛起背后的黑金交易”)

  4月14日,深圳中院对曹鉴燎一审宣判:以受贿罪判处他无期徒刑,并处罚金250万元。法院认定,1991年至2013年间曹鉴燎共计收受贿赂8000多万元。法院同时判决没收曹鉴燎及其儿子名下的多套房产。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