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华北沙尘暴源于蒙古和内蒙古 将持续至明日

2018年03月28日 14: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次沙尘暴源于蒙古国腹地和内蒙古中部沙源地,沿偏北路径向渤海湾输送,影响沿途城市
3月28日,北京市空气中弥漫着一股久违的“土味”,微信朋友圈也被北京上空土黄色的照片刷屏,各种APP软件显示北京很多监测站点出现“爆表”,首要污染物是PM1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针对正在影响华北地区的沙尘天气,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紧急组织大气环境和气象领域专家对本次过程进行了分析会商,并邀请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课题组成员、中国气象局环境气象中心主任张恒德研究员进行了解读。

  3月28日,北京市空气中弥漫着一股久违的“土味”,微信朋友圈也被北京上空土黄色的照片刷屏,各种APP软件显示北京很多监测站点出现“爆表”,首要污染物是PM10。

  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分析表明,这些爆表站点的PM10浓度基本都超过1000微克/立方米,有的站点甚至高达3000微克/立方米;PM2.5浓度则在200微克/立方米左右,和昨天持平。同时,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和一氧化碳(CO)等污染物浓度维持在正常水平。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