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汶川十年十人谈】汶川县委书记:希望汶川摘掉“悲情”的标签

2018年05月12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汶川大地震十周年:不能忘却的纪念
可以听文章啦!
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接受财新专访,回顾十年重建发展之路,回应旅游经济“消费灾难”的质疑,希望摘掉“悲情”的标签
资料图:张通荣。图/汶川县人民政府网站

  【财新网】(记者 萧辉 实习记者 韦晓琳)2008年地震来袭时,张通荣是汶川县常务副县长;2018年,张通荣是汶川县委书记,他参与了汶川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全过程。十年来,汶川发生了什么变化?汶川人经历了怎样的心路历程?发展旅游经济,是不是“消费灾难”?近日,张通荣接受了财新记者专访,对这些问题一一作答。

  和十年前相比,张通荣瘦了20多斤,血糖升高,药片不离身,但他觉得所有付出都值得。经过十年重建、发展,汶川已经变身为美丽新县城,居民生活水平向前推进了二三十年。张通荣说,他的愿望是,今后人们谈论汶川不再用“悲情”二字,而是阳光、感恩、康养的美丽新汶川。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