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京津冀涉环保刑事案上升 噪音污染占民事案七成

2018年06月06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京津冀区域内的涉环保刑事案件有所上升,民事案件中污染责任纠纷逐年下降,就狭义的环境污染民事案件而言,噪声污染案件占到案件总数的73%,相比之下,颇受关注的大气污染案件仅占污染类案件总数的1%
报告显示,京津冀区域内涉环保刑事案件有所上升,而在环境污染民事案件中,噪音污染案件占到案件总数的73%。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晏浩)大数据分析显示,京津冀区域内涉环保刑事案件有所上升。6月4日,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以“世界环境日”为契机,召开环境资源审判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环境资源审判运行机制大数据分析》调研报告。报告显示,京津冀区域内涉环保刑事案件有所上升,而在环境污染民事案件中,噪音污染案件占到案件总数的73%。

  据天津市高院民一庭副庭长杨宇介绍,报告选取数据统计的时间为2014年1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对京津冀区域内各级人民法院审理环境资源民事、刑事和涉环境资源执法行政一审已结案件信息和判决文书数据分别进行挖掘分析,形成了包括区域内案件种类、结案方式、地域分布、当事人情况等方面数据结论。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