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朝鲜越南老挝古巴领导人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2022年10月24日 0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0月23日,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阮富仲,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通伦,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发来贺电或贺函,热烈祝贺习近平同志当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10月23日,刚刚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中外记者亲切见面。这是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图: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财新网】10月23日,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阮富仲,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通伦,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发来贺电或贺函,热烈祝贺习近平同志当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据新华社消息,金正恩表示,欣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举行,您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我谨致以最热烈的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党和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下,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同志继续肩负领导中国共产党的重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和全体中国人民始终不变的信任、支持和期待。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同志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取得光辉胜利。当前,朝中两党进一步加强团结合作,无论形势如何变化、面临何种挑战,都始终坚定有力地引领着以社会主义为核心的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我愿同习近平总书记同志一道,顺应时代要求,共同擘画引领朝中关系实现更加美好的未来,大力推动两国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衷心祝愿习近平总书记同志在领导中国党和人民这一责任重大的工作中取得更大成就!

版面编辑:刘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