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原副市长受审 数十名关联人士在逃

2016年01月29日 22:23 来源于 财新网
与本案有密切关联的曹鉴燎亲属、公司实际控制人、城中村村干部中,十余人外逃至今。这加大了案件侦破难度
2016年1月29日,广东深圳,原广州市副市长曹鉴燎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 安康/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婧)因涉嫌受贿罪,原广州市副市长曹鉴燎29日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此时距离他2013年12月初被“双规”,已经过去两年又两月。

  知情人士透露称:本案久拖不决背后,是诸多关联人士外逃。案件侦破难度大。

  检方指控称:在1991年至2013年间,曹鉴燎利用其担任广州市天河区沙河镇党委书记、天河区委书记、海珠区委书记、增城市委书记、广州市副市长等职务便利,在广州市天河区、海珠区、增城市等地的土地开发、工程建设、物业租赁、“三旧”改造等领域为他人谋取利益,个人或与他人共同索取或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7696万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