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符合二孩政策女性六成超35岁 卫计委或推育儿奖

2017年02月25日 17:4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面二孩”政策不达预期
可以听文章啦!
2月25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表示,二孩生育情况完全符合预期。为鼓励生育,或将通过延长生育假期、增加生育补贴以支持政策推行
“二孩开放政策平稳落地,完全符合预期”,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在第三届全国社会保障学术大会上强调,当前二孩生育政策政治效应明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莉瑶 记者 王明婷)二孩开放政策平稳落地,完全符合预期”,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在第三届全国社会保障学术大会上强调,当前二孩生育政策政治效应明显。

  2013 年,中国共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启动实施单独二孩政策,出生人口有所增加。会上,王培安透露,卫生计生委数据显示,2016年,医院新生儿活产量是1846万,这是“自2000年以来分娩的最高水平。”

  今年1月22日,国家卫计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自2016年1月1日“全面二孩”政策落地以来的进展和情况。卫计委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司司长杨文庄表示,依据抽样调查的规律,2016年及2017年出生的总人口中两孩及以上比重为45%左右。也就是说,2016年出生的两孩及以上总数达到803万左右。财新记者拿到的数据显示,2016年出生人口总数是2000年以来16年间最多的一年。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