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去年多名律师被殴 快速维权联动机制出炉

2017年04月27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表态,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存在十方面老问题,主要是缺乏救济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
资料图:熊选国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实事求是地讲,前些年,在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方面,仍然存在着不少问题。”4月26日上午,司法部举行史上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主题为“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在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态。

  他坦言,尽管从中央到地方和有关部门,都推出了一系列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措施,但实践仍反映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十个方面。

  首先是会见问题。熊选国提出,在刑事辩护领域,一些地方存在着扩大”三类案件”范围,以至申请会见不安排或不及时安排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