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网红“老爸评测”与消费者维权困局

2017年05月03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手撕”毒书皮到“掀翻”毒跑道,“老爸评测”抓住消费者痛点,成为家长消费群的“意见领袖”,并发展出粉丝经济。“老爸评测”走红的背后,反映了何种消费者维权困局?此类民间消费品测评机构如何维护公信力,并平衡社会目标与商业目标?
资料图:魏文锋。图自杭州老爸评测科技有限公司网站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我是一个检测‘网红’。”魏文锋常常这样跟人介绍自己。魏文锋江湖人称“魏老爸”,曾在政府检验检疫部门工作了近十年,2015年成立了消费品测评机构“杭州老爸评测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老爸评测”),立刻得到一大批家长的拥趸。

  目前,“老爸评测”微信订阅号的后台聚集着16万粉丝,年龄集中在35岁至45岁,中小学生家长为主,另有将近6000名“铁粉”活跃在12个“老爸评测”的交流群中。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