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时隔多年 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再进中央书记处

2017年11月09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共十六大后,中办主任、排名第一的中央纪委副书记、中组部部长、中宣部部长均同时由中央书记处书记担任
中央书记处书记尤权11月7日首次以中央统战部部长身份亮相公开报道。图/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随着新任中央书记处书记尤权11月7日首次以中央统战部部长身份亮相公开报道,目前,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产生的中央书记处书记分工全部明确。

  2017年10月25日,新华社发布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公报显示,当天在京举行的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根据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提名,通过了中央书记处成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为王沪宁、丁薛祥、杨晓渡、陈希、郭声琨、黄坤明、尤权。

  除了王沪宁曾担任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书记,其余六人均为首次担任该职。在中共十九大上,七名中央书记处书记均当选中央委员。除了尤权,其他六人均当选中央政治局委员,其中王沪宁还是中央政治局常委。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