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报告 新一届政治局选举产生(含简历)

2022年10月23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10月23日在北京举行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0月23日在北京举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2年10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0月23日在北京举行。

  出席全会的有中央委员203人,候补中央委员168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列席会议。

  习近平同志主持会议并在当选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后作了重要讲话。

  全会选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根据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提名,通过了中央书记处成员,决定了中央军事委员会组成人员;批准了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会委员人选。名单如下:

版面编辑:边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