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不满拆迁上网发帖 安徽女子朱玉珍获刑一年八个月

文|财新 黄雨馨,马雪迎(实习)
2024年02月03日 11:09
淮南市大通区法院认定,朱玉珍及前夫罗其刚因不满房屋拆迁,在抖音、微博发布虚假信息造成严重影响,构成寻衅滋事罪
资料图:朱玉珍。图:朱玉珍微博

  【财新网】自拍视频中,主人公露出半张脸,背景音乐为《来这个地方许个愿》——这是抖音用户“青茶”发布的最后一段视频,时间是2022年9月20日。该账号从2021年8月24日开始发布自家房屋被拆相关视频,共计发布了38段。

  “青茶”的主人罗其刚是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人士,现年65岁(1958年11月生)。2023年12月21日、23日,罗其刚和61岁的前妻朱玉珍,先后被淮南市大通区法院一审认定犯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和一年八个月。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