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五省数百家事业单位涉嫌就业歧视被举报

2012年10月16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浙江、陕西、甘肃、广西、江西五省事业单位招聘中,数百家事业单位、涉及千个招聘岗位被指涉嫌年龄歧视,部分单位和岗位涉嫌户籍歧视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近日,浙江、陕西、甘肃、广西、江西五省事业单位招聘公告陆续发布,其中数百家事业单位、涉及千个招聘岗位被指涉嫌年龄歧视,部分单位和岗位涉嫌户籍歧视。

  2012年10月16日,反歧视公益人士郭彬将前述情况举报至各省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要求对上述行为依法及时处理。

  据郭彬统计,在上述五省的发布的事业单位招聘公告中,共计数百家单位、涉及千个招聘岗位设置年龄门槛。

  例如,根据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发布的《江西省省直事业单位2012年下半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和《江西省2012年下半年省直事业单位招聘岗位信息目录》,在招聘的159个单位,1497个岗位中要求25周岁以下的占13%,30周岁以下的占65%,35周岁以下的占15%,仅有不到1%的岗位无提及年龄的要求。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