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检方提起公益诉讼试点将到期 学者建议立法完善

2017年04月18日 2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试点已近两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进行顶层设计;学者称,需要从立法上加以完善
两年试点即将到期,据最高检工作报告介绍,下一步将推动深化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完善立法。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2015年7月试点至今的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已近两年,下一步向何处去?据《检察日报》4月17日报道,最高检察院近期召开全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全国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今年全国“两会”后最高检承办的议案、建议和提案共有204件,其中公益诉讼成为2017年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相关议案、建议和提案占约占15.7%。

  最高检办公厅负责人表示,代表委员非常关心公益诉讼改革,对如何做好改革的顶层设计、推动完善公益诉讼立法、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制度建设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