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汶川十年十人谈】樊建川:地震博物馆为后人留下坐标,让历史有迹可循

2018年05月11日 12:1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汶川大地震十周年:不能忘却的纪念
可以听文章啦!
樊建川说,他面对汶川大地震的方式就是建一个博物馆,用凝固的文物、图片、场景讲述历史的经验和教训,“为后来的人留下一个坐标,有一条道路连接过去、通往未来”
在位于四川成都大邑县安仁镇的建川博物馆聚落里,有一座独一无二的汶川大地震博物馆。这里展出的2000多件地震文物,再现了灾难降临时的惨烈和之后一个月的抗震救灾历程。图/财新记者 萧辉

  【财新网】(记者 萧辉 实习记者 肖罗娜)2008年5月12日漩口中学食堂早餐的食谱;北川宋馨懿小朋友当天穿的一件粉色的上衣;地震来袭时新娘易晓燕戴的花环、穿的婚纱……在位于四川成都大邑县安仁镇的建川博物馆聚落里,有一座独一无二的汶川大地震博物馆。这里展出的2000多件地震文物,再现了灾难降临时的惨烈和之后一个月的抗震救灾历程。这座博物馆仅用一个月时间建成,却是拥有地震文物最多、细节最多的地震博物馆,被网友评价为最有情感的博物馆,每个参观者几乎都是红着眼睛走出这里。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