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将划定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

2015年06月03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沙化土地面积173.11万平方公里,占国土总面积的18.03%,其中有120多万平方公里目前暂不具备治理条件
3月31日18时30分许,青海格尔木,一个巨大的沙尘团在青海省格尔木市形成,沙墙遮天蔽日,整个过程大约持续半个小时。楼房在沙尘暴面前也显得非常渺小,仿佛要被吞没。指针/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雪丰)国家林业局网站6月2日发布《国家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办法》规定,国家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的划定必须由国家林业局根据全国防沙治沙规划确定的范围,按照生态区位的重要程度、沙化危害状况和国家财力支持情况等分批划定。

  根据《办法》,划定国家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应该具备以下条件:纳入全国防沙治沙规划中确定的封禁保护范围的沙化土地;生态区位重要,对周边地区乃至全国生态状况有明显影响的沙化土地;存在人为活动,且人为活动对生态破坏比较严重的沙化土地;受自然、技术和资金等条件限制,目前尚不具备治理条件的以及因保护生态的需要不宜开发利用的沙化土地;地域上相对集中连片,面积在100平方公里以上的沙化土地。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