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检称产权冤案危害巨大 将强化反向审视注重源头预防

2018年01月30日 2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高检人士表示,冤假错案给企业带来的损失难以估量,即使启动国家赔偿程序也难以弥补
“一些冤错案造成企业破产或名存实亡,有的企业即使财产得到赔偿,也已很难再回归瞬息万变的市场。”最高检察院刑事申诉检察厅副厅长罗庆东表示,涉产权冤错案的发生将对企业带来无法估量的损失。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一些冤错案造成企业破产或名存实亡,有的企业即使财产得到赔偿,也已很难再回归瞬息万变的市场。”最高检察院刑事申诉检察厅副厅长罗庆东表示,涉产权冤错案的发生将对企业带来无法估量的损失。

  近期以来,随着陕西千亿矿权纠纷案终审宣判、原科龙集团董事长顾雏军案及物美原董事长张文中案启动再审,产权保护及涉产权刑事申诉问题引发社会热议。1月30日,最高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检察机关加强涉产权刑事申诉检察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