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生访谈】叶桐:官民共建养老基金平台怎么做

2015年12月31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期以来,数省的财政资金与社会资本合资建立的养老产业基金陆续成立。但在基金运作时,如何平衡社会资本的盈利需求与财政投入的公益导向?通过引导基金撬动养老服务市场的目标能否达成?

  【财新网】(记者 石睿 实习记者 刘怀彦)中国老龄事业仍处于发展初期,存在着“养老服务业发展相对滞后、社会力量参与养老事业严重不足”等问题,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胜俊如此坦言。

  早在1999年,中国就进入了人口老龄社会,目前,中国是全球唯一60岁以上老年人口超过2亿人的国家。官方预测,到2050年,中国老龄人口的占比将达到30%,其中,8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就将接近9500万,超过老龄人口的21%。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