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生访谈】英国国家医疗体系原高管:改革如何变中求稳

2015年12月24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英格兰地区NHS体系原首席执行官David Nicholson认为,至今没有证据表明,完全引入市场机制就能使医疗体系更有效率。NHS体系的态度是有限度地引入市场力量,在利用市场的同时,把控全局,也控制着市场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 李妍 实习记者 罗瑞垚)全球各国医疗体系的发展脉络不同,渊源特色各异。例如英国的“全民免费医疗体系”、美国的“医疗医药医保三方制衡”的医疗体系、法国的“诊所+医院”医疗体系等等。在世界诸国中,中国医疗体系的当下位置和发展阶段处于何处?在经济已然成熟的发达国家中,医疗体系改革为何又再次发动,改革如何在变中求稳?

  近日,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ational Health Service, 下称NHS)的两名前高管─英国英格兰地区NHS原首席执行官、毕马威医疗行业特聘专家David Nicholson,和曾任英格兰地区NHS系统管理总监的毕马威全球医疗行业主席Mark Britnell,接受了财新记者的专访。并就中国医疗体系的运行现况,和英国逐步完善其国家医疗体系的历史经验,及其因应社会经济情势变化加以改革、穿越“阵痛期”的历程进行了对比评价。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